速溶溶溶冲剂

想毕业啊宝条教授

放飞梦——我看高考(宝条露娘萨菲亲情向)

  四川语文高考为全国卷三,作文主题是高考

  这篇就当是FF7平行世界吧……希望老师能友情给我个一半分?

  憋出来的玩意,离题万里,且早超时了。另,ooc严重。(充满父爱的宝条什么的)

----------------------------------------

  

  放飞梦——我看高考

  

  目送儿子进入高考考场的背影直到消失后,宝条与妻子卢克莱西亚回到了他们入住的在考场旁边的旅馆房间。

  “终于,萨菲罗斯也参加高考了,”卢克莱西亚说,“他肯定不想像我们一样从事生物。”

  神罗大学进行高考以来,已经过了40年。宝条当初就是通过高考才能顺利接触自己热爱的生物学的,而卢克莱西亚也是如此。

  “我也不太希望他从事生物。”宝条说。他自己当年为了杰诺瓦能源计划总是很难回家,而卢克莱西亚在生完萨菲罗斯不久就因为实验中不小心感染了病菌一直在医院昏迷不醒,所以宝条只能把还很小的萨菲罗斯带到身边。幼年的萨菲罗斯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宝条的办公室里度过的,直到快要读小学的时候他才见到病情微微有所好转的、清醒的卢克莱西亚。

  “可他喜欢加斯特。”卢克莱西亚从背后抱住了宝条,下巴靠在了他的肩膀,好气又好笑地说,“而且不喜欢你。”

   “比起加斯特,他更喜欢小时候陪他一起玩的、看着他长大的瓦伦丁教授的儿子文森特。”宝条无奈地说着,又从窗外看了眼不远处的考场。关于萨菲罗斯的分数,宝条并不担心。他只是提前焦虑起了儿子的专业问题。

  “亲爱的,我还是觉得你白担心了,”卢克莱西亚说,“他一直都讨厌你给他做安排。”

  “可我还是忍不住。”宝条叹着气说。

  窗外夏日的阳光非常灿烂,宝条都被晃得有点眩晕。于是他和卢克莱西亚又去到了楼下的大厅。他们恰好遇见了也来陪萨菲罗斯高考的瓦伦丁父子。加斯特因为学生的毕业答辩而不能来。

  “你再这样下去他会更讨厌你的。”瓦伦丁教授笑着调侃起自己曾经的学生、现在的生物学杠把子、神罗大学生物博士生导师宝条教授。

  “他就是父爱泛滥了。”卢克莱西亚也帮着瓦伦丁教授调侃自己的丈夫,“你看我们家萨菲长大后哪次听过爸爸的话。”

  我只是想为他多做点什么,宝条想。

  “有那么舍不得放手吗?”瓦伦丁教授问。

  “那是我的梦。”宝条说。这并非是期望萨菲罗斯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宝条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样的梦。

  那明明是深得让人不得不抗拒的强制性的爱,卢克莱西亚想。

  坐在大堂的沙发上,四个人一时无话,而时间也渐渐过去,第一科考完了。宝条夫妻与瓦伦丁父子一起去迎接考完第一门的萨菲罗斯去吃午饭。

  或许我真的可以让他自己选择,宝条想。高考是他的人生转折点,是卢克莱西亚的转折点,而这个方向都是他们自己决定的。而萨菲罗斯也是同样非常有主见的人,这一点极为让他们骄傲,尽管宝条经常因为这个在儿子面前吃瘪。

  宝条看着依然板着个脸却和文森特聊得愉快的萨菲罗斯。感应到宝条视线的萨菲罗斯瞟了自己父亲一眼,又继续跟文森特聊天了。

  让梦自己去选择将要去往的方向……宝条忽然笑了起来。他想他想通了。

  亲爱的儿子,我会依然关注着你,爱着你,看着你飞向你想去的地方。所以高考志愿将完全由你自己决定了,萨菲罗斯。我不会再妄图干涉。

  

  END

  

评论(1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