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溶溶冲剂

想毕业啊宝条教授

你居然也有这种时候11~12(克劳德&宝条 无差)为811加油出的更新

811生快
 注意CP~是克劳德和宝条,攻受不重要,非得讲的话那叫互攻

------------------------

  11、

  “克劳德,最近跟着宝条做实验的感觉怎么样?”瓦伦丁教授关切地问。

  想了想,克劳德回答:“宝条他很厉害,我有时候会跟不上。”一遇到不是杰诺瓦笔记涉及的专业知识,且非入门知识的,他就一片茫然。万幸的是,宝条会给他解释,并为他指路相应的书。

  “宝条倒是反映你上手很快。”欣赏的神情浮现在加斯特脸上,“他说他想不明白你有这么好的天分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就读生物专业。”

  “……是吗?”克劳德硬把到嘴边的“没兴趣”压在了肚子里。

  

  宝条教授,啊不,博士在读生宝条,你到底是怎么理解我那天的话的?在走向宝条的实验室的路上,克劳德觉得那天的棒读一样的话似乎效果好过了头。

  他原本只是想让宝条没那么明目张胆地把他当苦力用。

  结果现在反倒被宝条利用来展示“心胸宽广”了。宝条算准了他根本不会痴迷于科研成果。

  那是当然的,克劳德感兴趣的是萨菲罗斯他爸爸的科研,而不是科学本身。更何况,机械对克劳德的吸引力比生物高多了。如果邀请他的是机械专业话……

  其实也不一定,克劳德想,以自己可以改造出芬里尔的功力来讲,他认为他的机械、材料、能源等方面,某些专业方向上的功力能压倒很多博士生。

  

  另一头,郁闷的卢克莱西娅。

  “听说宝条在瓦伦丁教授面前夸奖了克劳德。”卢克莱西娅“悲鸣”着,周围的同学只能做着精神上的支持,他们实在是帮不了她。

  她趴在自己的桌子上,双眼无神地看着自己的笔记,她的实验已经停滞不前一周了。虽然瓦伦丁教授他脾气那么好,一定不会说她什么,更会安慰她,可她就是心里过不去。教授,您越温柔我越泫然欲泣!

  曾经她的梦想是成为瓦伦丁教授一样的人,这也是她报读生物专业的原因;而很长一段时间,她羡慕的对象是宝条,那是能经常被瓦伦丁教授夸奖的人!

  啥时候她才能得到像宝条那样的待遇呢?

  卢克莱西娅看了一眼从实验室门外匆匆经过的克劳德,被瓦伦丁教授喜欢的第三个与生物专业有关的人。

  你看看他!陆行鸟帅哥根本没接受过正统的科研教育!

  身心俱疲的她决定跟男闺蜜多聊聊……男闺蜜温柔的倾听简直比跟女孩子们的聊天更能让卢克莱西娅恢复活力。

  

  卢克莱西娅一边喝着奶茶一边托着腮。

  ——这种跟闺蜜讲自己有多崇拜闺蜜他爸爸的感觉真糟糕。

  

  12、

  

  瓦伦丁教授发现宝条在提前交了毕业论文以后,做实验就有点脑洞放飞自我。

  忧心忡忡的瓦伦丁教授忍不住对自己的助手加斯特倾诉了一通。

  “我觉得……还好吧?”加斯特犹豫着说,“热爱挑战对科学研究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可是这样,如果方向太偏激……你知道的,生物其实很难出突破性成果。宝条他还喜欢挑战艰险……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到一个本来很有天分的人,不小心走到一个死胡同里出不来,渐渐地被消磨灵气……”瓦伦丁教授深深叹了一口气。

  加斯特不说话了,他知道他的未尽之语:灵气不一定被消磨,却怕在一件事上耗神过多、耗时过久,而瓦伦丁教授不赞成的就是为了科研忘记家庭——瓦伦丁教授当年犯过这样的错,他在文森特小时候忙于科研都不怎么回家。即使现在文森特和他关系还不错,也依然无法弥补一个父亲内心的遗憾。

  想让沉浸在回忆里的瓦伦丁教授开心一点、然而想不到该说什么的加斯特还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瓦伦丁教授突然脸上出现了微笑。

  “怎么了?”加斯特不解地问。

  “我想起克劳德了。”

  “嗯?”

  “你说,怎么我就没找到克劳德那样一上工就能适应的、贴心的、聪明的助手呢?”瓦伦丁教授继续微笑看着加斯特,调侃着他。

  “他在你面前都夸了啥?”加斯特看着难得活泼一点的老教授问。

  瓦伦丁教授一边回忆着当时宝条说的话,一边说:“克劳德似乎是天然就知道宝条想要做什么,但是这并不是人情老手的套路,而是类似于共鸣的感觉。”

  加斯特脸上露出了惊讶:“这……”

  “我还头一次看到宝条这么夸人,异常真切。”瓦伦丁教授感慨地说,“你我都算特殊了,你看大家哪个不是注意看管自己实验笔记的?宝条都说他已经让克劳德随便翻阅自己之前的笔记了。今天宝条还跟我说,如果下一个实验成果顺利出来,第二作者他要署克劳德。这才多少天啊。”

  “宝条真幸运。”加斯特也忍不住了。上哪找克劳德这样的人。

  

  加斯特离开的时候,微微把门带上了。

  路上他还友好地和正准备找瓦伦丁教授请教实验问题的卢克莱西娅互相打了招呼。

  

  办公室门前的卢克莱西娅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深吸一口气,然后举起右手,鼓起勇气正准备敲门。

  接着她听见了瓦伦丁教授自言自语:“克劳德那小子,跟宝条很配啊!”

  一口气下不来的卢克莱西娅:“……”

  教授你在说什么?

  然后她右手捂脸——哦哦教授你是在说他们这个二人实验组搭配挺好。

  卢克莱西娅想,我一定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TBC

  为了克劳德生日的赶更_

  (づ ̄3 ̄)づ╭❤~happy birthday, Cloud~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