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溶溶冲剂

想毕业啊宝条教授

你居然也有这种时候(Cloud & Hojo)13-14

  本文脑洞有点大,现在已经拉不回来【

  注意CP~是克劳德和宝条,攻受不重要,非得讲的话那叫互攻

  

13

  三天以后。

  “我觉得,投身科学这事我得缓缓,”克劳德“为难”地对瓦伦丁教授说。

  “怎么了?”加斯特和瓦伦丁教授都有点迷茫——宝条博士不是说他已经撬动了斯特莱夫先生的心了么?为此瓦伦丁教授还多给了克劳德“小费”。

  面对他们的疑惑,又想起之前宝条的皱眉,克劳德说:“这么回事,我刚刚打造了武器,还有一些后续的升级与护养,我算了下,没多余的钱了。”

  那你可以找宝条要钱啊!加斯特把这句话在嘴里滚了一圈又咽了下去。算了,陆行鸟帅哥应该是先跟宝条说了再来和他们说的。其实这个是不是借口也没关系,毕竟不要低估潜移默化的效果。

  瓦伦丁教授给的佣金高,有的是时间等金发帅哥进入生物这个大坑。

  

  而事实上,克劳德只不过是在再次看见废寝忘食的卢克莱西娅后,忽然不愿意在科学道路上跟着宝条鬼混了。为了证明自己“没钱”他把佣金的大部分把原来的细剑换成新的重剑以后,他几乎一分没剩下。

  其实剩下的钱都被他拿去开了个小店打算换一条路走。

  一切不过是不想步卢克莱西娅的后尘而已……看看跟着宝条走的人!就算是妻子他都不带半点放过的!

  也就是说,他需要成为一个,能让宝条博士在科学之外也能感兴趣的人。

  克劳德一边擦拭着新剑一边琢磨着。

  ——我是否可以试试COS萨菲罗斯?

  模仿萨菲罗斯这个大胆的想法,克劳德下一秒就把它扔了。不是说完全不可行,而是自己不能忽然崩现在这个“对科学很有兴趣且具有相应天分的以前生活不稳定的野路子雇佣兵”的人设。受瓦伦丁教授雇佣才是重点,所以他可以在此基础上随意决定。除非给钱的是宝条再另说。

  所以现在他没有在宝条身边转悠了。那些记忆中的重点实验发生的时间还没到,不着急。

  

  宝条正在换衬衫,雪白的衬衫映衬得他的脸色更显得阴沉。他披上白大褂,走出了房门赶往实验室。

  一路上的人都觉得有阴风在飘,但是又找不到哪里来的阴风。

  站在自己实验室门口的卢克莱西娅正想和宝条问好,她一直想蹭蹭宝条的科研好运。而宝条正在思索克劳德的忽然反悔,正算计着怎样换个办法逼他上实验台——于是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正在和他打招呼。

  瓦伦丁教授喜欢的学长把我忽略了……卢克莱西娅有点僵硬,然后她就开始想为什么宝条没有理她,她相信宝条这个状态应该是一路上都没注意理人。

  如果最近有什么事情可能烦到他的话,应该是陆行鸟小哥因为钱而暂缓生物科研的学习。卢克莱西娅知道宝条想要个靠谱的助手很久了,好不容易来一个……听说陆行鸟小哥的借口还很生硬……

  真是不尊重科学啊……不,我怎么能这么想呢,这是他自己的决定,别人不能置喙。

  她忽然又想起,陆行鸟的借口仿佛是打算离开一段时间,因为瓦伦丁教授这里暂时没有什么任务,所以要出去再弄大笔的赏金。

  啊……瓦伦丁教授……卢克莱西娅忽然陷入难过。我什么时候才能获得他的学术肯定呢?她看了一下时间,还早。想来这个时候外面的店应该开门了,她想吃早餐了。

  刚才的难过仿佛瞬间转为了食欲,她更饿了。

  听说附近刚开了一家很好吃的西点屋。

  嗯,今日还需继续奋战,甜点请给我力量。

  

  14.

  科学,多么神圣,卢克莱西娅梦想成为合格的朝圣者。尽管才刚走上朝圣的道路就已经如此悲伤,她也要努力振作起来。

  “你还好吗?要不要再来一份蛋糕?”对面坐着的男闺蜜用温柔好听的声音安慰她。

  她是在进门的时候发现他正在看西点屋外面的招牌。没想到他也会喜欢这些,所以就一起吃了早饭。

  男闺蜜……为什么非得加个“男”。文森特长得十分清秀俊美又不带半分女气,偏偏性格……卢克莱西娅认为她眼里的男闺蜜非常温柔可人——所以为什么不是女孩子呢?这样就可以抱闺蜜了。

  两人并没有发现隔壁的小包间里坐着生物系著名的陆行鸟小哥。

  

  文森特真是温柔得就像……克劳德感觉卢克莱西娅和文森特的相处非常奇怪了。作为一个未来的塔克斯,以冷血机器一样的执行力为重要特征之一的塔克斯,怎么你忽然画风如此地少女?

  果然,恋爱使人智障。

  终于等到文森特目送卢克莱西娅远去,那忧郁的背影简直让克劳德都差点不忍。

  文森特回头:“你怎么在这里?”他有点吃惊,因为陆行鸟小哥的硬汉风格与甜甜的西点屋在感觉上非常格格不入。

  陆行鸟小哥回话了:“你觉得这个西点屋怎么样?”

  “还不错。”文森特说。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卢克莱西娅就挺喜欢的。”

  “那你想不想天天请她到这里吃?”克劳德在发现他们进来的时候就有了个想法——这个想法的产生,不过是为了那堆白毛妖怪不要再出现,简直就是噩梦。克劳德想着,看他们的来历,差不多是宝条带着卢克莱西娅有性生殖出萨菲罗斯,萨菲罗斯无丝分裂出三只思念体。嗯,某病毒繁衍是无丝分裂,没毛病的。克劳德的思维越飘越远。

  正在克劳德神游天外地想着思念体们的形象是不是由萨菲罗斯的细胞壁分裂出来的时候,文森特的说话声把他拉回了现实:“你的意思是?”文森特没想到被夸认真严谨的克劳德居然还可以走神这么久。

  克劳德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沓优惠券:“五折优惠券,上面我没有写日期,可以与日常活动叠加使用。如果这些用完了你都还没把人追到的话我也没办法了。”他算过文森特目前的收入,优惠券可以让文森特无压力。

  文森特眼神变得古怪,他在想是不是今天回去就可以告诉父亲这陆行鸟小哥把“武器保养费”花去做什么了。这样父亲应该不会担心自己是不是雇佣了个无底洞了吧?

  对了,如果父亲知道克劳德是开了个西点屋的话,他怀疑以后生物系要被甜点福利淹没了——等等,文森特想起一个问题:“请她吃甜点真的可行么?”她难道不会腻么?

  文森特总觉得自己好像被带到了一个奇怪的方向,但是又没有发现哪里不对。

  克劳德理解到了文森特的意思,眼神也变得古怪:“你难道不愿意请她吃高级甜点么?”

  ……你是想抢劫么?!这是文森特此刻唯一的想法。

  

TBC

P.S.繁衍方式纯属胡说八道,应该是寄生自我复制。不过……某位神应该是细胞病毒什么都可以有吧我猜……我猜……

评论(1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