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溶溶溶冲剂

想毕业啊宝条教授

你居然也有这种时候9~10(克劳德&宝条 无差)

注意CP~是克劳德和宝条,攻受不重要,非得讲的话那叫互攻

------------------------

  

  9.

  克劳德跟着宝条做实验的第一天,生怕露馅,小心翼翼翻看宝条拿给他的文献。

  克劳德跟着宝条做实验的第二天,担心跟不上,努力加油琢磨宝条拿给他的资料。

  克劳德跟着宝条做实验的第三天,忧虑宝条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开始抽问。

  ……

  ……

  克劳德跟着宝条做实验的第七天,他想,为什么今天的我依然还在漫无目的地看着资料?!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看,宝条也没个明确的表示。而且,宝条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也不明白。所以克劳德选择放弃猜测。

  资料看得心累的克劳德转头看着行云流水般做着实验、同时又飞快写着论文的宝条。

  难道你不是为了研究我,才邀请我当你的小跑腿么?克劳德很迷茫。

  他回想着关于“曾经”的那个宝条教授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形容词——阴险、下作、背后捅刀、手段狠辣、卑鄙小人……

  克劳德视线转移到年轻的、还是博士在读生的宝条那干瘦的、骨节分明的、有力的手指上。他想,为什么我觉得面前这位就只是个科学中毒的狂热信徒?虽然阴沉了些,但是他的手段都用在了自己的科学上;而且他还能为他的科学献身,比如带着满身的杰诺瓦力量想去找萨菲罗斯……嗯?萨菲罗斯?!

  克劳德禁不住抖了抖。萨菲罗斯是个漫天飞舞着黑色羽毛的噩梦。而面前这个人就是噩梦的缔造者。

  

  把斯特莱夫先生“要”过来以后,宝条就把他“闲置”了几天,只要求他这几天多翻阅文献一类的东西。目前宝条有个实验已经进入尾声,做完就可以撰写最后的博士毕业论文了。比起博士学位,研究奇怪的斯特莱夫先生暂时不是最重要的。

  除了瞳孔周围那一圈奇特的莹绿,这位斯特莱夫先生的眼神也很让宝条感兴趣。

  作为一名研究人员,不仅要防备别人干扰自己的实验,也要防备别人盗取自己的实验成果。这是目前的现状,进行科学研究时不仅要防外人,还要防内鬼。但这个叫克劳德的同龄男子看他的实验台的时候,眼里闪现了明显的求知欲——最为单纯的求知欲。

  宝条让这位金发男子翻阅自己某些已发表成果的实验相关记录。他期待压榨他心甘情愿为自己打下手的那一天,以及,强烈自愿成为自己的实验样本的时候。

  

  看了一眼正在加紧修改博士毕业论文的宝条的背影,克劳德无奈地继续翻着手上这些更为早期的宝条的研究资料。居然还有那么几篇刚好是属于他看过的杰诺瓦研究资料里面的。

  这看资料的环境其实挺好的,实验室里只有自己和宝条两人。虽然总是忽然有阴冷的手术刀一样的视线戳在自己身上,就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刺穿皮肤解剖自己。

  克劳德知道宝条真的是这么想的。

  

  

  10

  

  克劳德终于听见宝条说出“继续看资料”意外的话了。

  “斯特莱夫,因为要完成博士论文,让你坐了一周多,抱歉。”年轻的宝条的脸还不像未来那样瘦骨嶙峋,但就算是他的表情柔和下来,也让克劳德觉得有些瘆人。克劳德认为这是来自未来的印象的后遗症。

  “没关系。在这几天看文献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了自己有很多不足,”克劳德说,“我需要多多认真研究和学习科研相关的知识……”然后克劳德被宝条打断了。

  宝条眉头一挑:“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说那种话了?”

  “因为确实是我的心情写照,所以顺嘴就说出来了。”克劳德说,“我只是深刻体会到,科学的探索是无穷无尽的,不可以满足于当前的成就;每一次探索的成功,都是新一次探索的开始。”克劳德努力回想着自己当年还是萨菲罗斯脑残粉时候的狂热状态,并尽力放大到让自己的神情变得微微偏向癫狂。

  果然,宝条表情变得奇怪,然后他用那双幽深的眼睛扫视着克劳德:“你还是打算继续自学吗?”

  “让我……想想……好好想想……”克劳德“艰难”地说着,他知道自己内心其实还是拒绝的。

  “明天开始跟着实验吧,你可以慢慢考虑。”宝条的笑里包含了一丝友善。

  “好的。”克劳德觉得宝条这样笑起来简直让人不习惯,他总是能看出那笑里的深意。然后克劳德以“散心”为理由,出去散步——实为闲逛、游荡。

  

  今天克劳德终于见到了熟悉的“旧友”,几十年来这张脸一直没变化。而且这时候文森特还是好手好脚。

  “你好,文森特•瓦伦丁。我叫克劳德•斯特莱夫,叫我克劳德就好。”克劳德向年轻的文森特友好地伸出手。

  文森特有点疑惑着面前的冷酷模样的金发男子的友好,但是还是也伸手回握住了克劳德:“很高兴见到你。我听我父亲提过你。”然而他听父亲说的是“这位小帅哥从不主动交好别人,除非别人主动”。

  “我一开始倒是不知道瓦伦丁教授有个儿子。我是之前帮卢克莱西亚搬东西的时候听说的你。”克劳德故意说着,虽然这话似乎也没有错。他只是想印证一下猜测。

  然后,克劳德看见文森特脸上泛起了一点也不明显的微红。

  “……”克劳德想,果然你很早就喜欢卢克莱西亚了么?

  

  ——那么,文森特•瓦伦丁,你的暗恋之路走得真长。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